現場除了擺最新顯示卡影片播放展示外,還有4個房間的oculus影片播放體驗及4台電腦遊戲使用oculus體驗。體驗感覺很讚,聽說原本7月底開賣,要延至年底nvidia要開賣。

還有遊戲巫師3使用Nicosia 顯示卡,畫質讚又流暢。 

             

Ar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晚上開始,在Bellavita B1,現場擺放很多新款筆電、電腦,還有電競活動、抽獎活動,送CPU與顯示卡,現場氣氛熱烈

Ar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不久組了一台新電腦,灌的是WIN7-64bit 的OS
但使用了一陣時間後才發覺,為啥都沒有像xp時那樣煩人的更新了
之後翻了一下電腦,找到更新的按鈕了,但按下去後,
他居然跳出"Windows Update 目前無法檢查更新,因為該服務尚未執行,您可能需要重新啟動電腦"這麼一句話
照著重開機後也還是一樣,無法開啟自動更新
翻了一下網路,試著找到了win7裡的事件處理紀錄,顯示的是應用程式錯誤(錯誤代碼:415, 來源是ESENT)

然後翻到了一些網路上的說明,說是wuaueng.dll啥的問題,

整理了一下網路上的各種解決方法

1.下載並安裝Intel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的程式,相關網頁:Re: [問題] Windows Update 目前無法檢查更新 ...

2.使用微軟提供的 Microsoft Fix it,相關網頁: [問題] Windows Update 目前無法檢查更新 ... 、 一點通 - 為什麼我的 Windows Update 每次都更新失敗或是一直停在0%沒有進度呢 ?

3.使用微軟提供的KB982018更新檔解決

第一項方法因為各種問題(沒磁碟機Orz),所以我自己沒法去嘗試;第二項方法試了,在我的電腦上無效。

所以我試了第三項,然後成功了!!! 歡呼!!

 

網路上找到的文章是說,因為舊式的硬碟機(HDD)磁區是以512位元組為一組作為磁區分割的,但新式的或新出來的硬碟有以4KB為一組磁區分割的,所以造成了一些WINDOW 系統上的問題。所以微軟提供了KB982018更新檔來解決此問題。Microsoft 技術服務上也有詳細的說明,在解決方案那裏有可以解決此問題的更新檔案。

這邊順便提供這些更新檔(MF空間): KB982018

32位元版   64位元版

下載下來後就直接跑吧,能直接更新完是最好,不過大部分人應該還是會遇到問題

就是安裝出現0xC8000222錯誤,我也在這邊搞好久Orz

而關於這一問題,我也不知道原因為啥 ><

但還是盡力去找了一些資料,還真找到了0.0

主要可參考這一篇的網誌:安装补丁出现0xC8000222错误和系统日志中wuaueng.dll SUS20ClientDataStore: 无法读取日志文件的错误 ,裡面有提供一些說明和解決方法

簡單說一下解決步驟吧

  (1) 進入WINDOWS服務(開始 → 電腦右鍵 → 管理 → 左邊最下面「服務與應用程式 → 右邊服務  )
  (2) 關閉 Windows Update這一項
  (3) 進入系統槽 WINDOWS資料夾下,將SoftwareDistribution這一資料夾完全刪除(連該資料夾底下所有檔案,若不放心,可以去查查看SoftwareDistribution這個資料夾是做什麼的。^^)

  (4) 再回到WINDOWS服務,啟動Windows Update這一項
  (5) 再次嘗試執行 Windows6.1-KB982018-v3-x64.msu 這一執行檔

成功執行更新了!!!!

然後重開機,之後再去看看Windows Update,就發現可以上網自動搜尋更新檔了,搞了幾個小時終於解決了,好累

有遇到同樣問題的可以試試看此方法喔!!

 

===================================

2014/6/4補充

 樓下 #18 樓回覆的朋友提供了新的解決方法:WINDOW 7 裝上SP1 更新後就可以解決此問題

筆者的電腦因為有許多原因所以沒辦法嘗試安裝SP1,如果上述方法都不行,或許可以試試看此種方法喔!

 
感謝網友提供http://kataraxia.pixnet.net/blog/post/88706635-%22windows-update-%E7%9B%AE%E5%89%8D%E7%84%A1%E6%B3%95%E6%AA%A2%E6%9F%A5%E6%9B%B4%E6%96%B0%22-%E7%9A%84%E8%A7%A3%E6%B1%BA%E8%BE%A6%E6%B3%95
 

Ar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音波認證考試

http://radtechinusa.blogspot.tw/2011/07/ardms-spi-and-credential-exam.html

 

ARDMS

http://www.ardms.org/credentials_examinations/sonography_principles_instrumentation_spi_examination_information_page

 

醫療書籍-力大圖書

http://www.leaderbook.com.tw/

Ar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 取自電腦王

 

 


Ebda75b29ee825a445ed773aa6b2f4ee       當前無線充電產品較大的問題關鍵在於效率與方向性,前者影響充電的速度與安全性,後者則是影響使用者體驗。過去在工業領域設計無線充電的 PowerByProxi,Computex 期間針對消費市場發表一系列無方向性,且可同時多組充電的 3D 無線充電模組,或許未來不需要連接插頭,把裝置隨意放在桌上就能充好電。    

無方向性、多組共充是重點

看看3C產品,就會發現不但電視要3D,現在連無線充電都要搞3D是怎麼一回事?為了搞清楚這個問題,我們先從PowerByProxi的諧振無線充電技術開始看起。

這個技術的關鍵在於,它能透過獨家的電磁諧振方式,在空間產生均勻的磁場分布,進入這個磁場的受充設備就可以進行無線充電,而不像目前Qi常見的電磁感應方式,不但無法對不規則形狀物體進行充電,在平面使用時也有角度限制。至於這個技術的細節,廠商代表則說是商業機密,目前無法進一步說明。但PowerByProxi亦為Qi的會員之一,據稱PowerByProxi的技術也會相容於Qi 1.2的規範,因此不太需要擔心未來產品相容性的問題。

PowerByProxi也有2D充電的產品,它不像目前Qi規範的產品有角度限制,所以受充設備以任何角度平放在充電平台上,都能進行充電,而Qi則需將裝置以指定角度擺放才能進行充電。此外,Proxi 2D也有進階的強化版Proxi 2D Z,它是世界上第一個能同時對多個裝置充電的技術,也將充電的範圍拉高到3cm,相當適合公共場所使用。不過目前PowerByProxi的產品皆為公板設計,該公司本身不對零售市場,而是提供授權與技術讓製造商直接販售。

轉換效率部分,廠商表示約在75%左右,這是目前技術需要克服的部分。模組的輸出功率亦可客制化,50W、100W輸出都能做到,充電板也不限於看到的尺寸,要做到整張桌面也沒問題,就看製造商的需求而定。但廠商也表示,目前磁共振技術能穿透多數材質,但對於金屬仍是無法穿透,因而無法用於金屬桌面。若要搭配金屬外殼手機或是筆電,可透過底板開窗的方式就能突破限制,前端設計就能解決掉這個問題。

▲Proxi 2D的充電平台與一般Qi產品的外觀沒有什麼差異,最大輸出功率可達15W(相當於5V、3A)。

▲不過受充設備能夠以任何角度擺在充電平台上,讓使用更加方便。

▲Proxi 2D Z不但沒有充電角度限制,還可以同時為多個設備充電。

▲Proxi 2D Z可以將充電範圍提升到3cm,最大輸出功率僅有7.5W(相當於5V、1.5A)。

▲圖片上方白色部分才是Proxi 2D Z的本體,下方的木板只是裝飾,有支援塑膠、花崗岩等材質。

穿戴式裝置適合搭配無線充電

大部分穿戴式裝置不像手機、平板電腦,具有平坦的表面,所以在過去無法搭配無線充電使用。Proxi 3D則是透過特殊的電磁諧振方式,讓進入磁場的受充裝置都能進行充電,連形狀不規則的穿帶式裝置也沒問題,現場展示的受充裝置是Samsung的智慧型手表,PowerByProxi將該手表的USB充電模組改造後,就可以放到Proxi 3D中進行無線充電。

除此之外,PowerByProxi還有另一個壓箱寶,那就是尺寸更大的家庭號Proxi 3D與無線AA電池。無線AA電池可以相容於一般採AA電池(即3號電池)的產品,例如玩具、遙控器、無線手把等產品都可以使用無線AA電池。而它的充電方式也簡單,把裝了無線AA電池的產品直接丟進Proxi 3D即可,不另外需將電池拆下來。對於居家使用情境來說,確實可以省下許多麻煩。

▲PowerByProxi為Proxi 3D特別訂做了特殊骰子,在無電力供應的情況下它只是白色的方塊。

▲當丟進十八豆碗公後,因為Proxi 3D的無線充電發揮功效,所以骰子就會發出彩色燈光。

▲將安裝特殊充電模組的智慧型手錶放入Proxi 3D後,也可進行無線充電。

▲當然,將充電模組取下就無法充電。

▲充電模組是改造原場充電器而來,並沒有改便外觀或增加尺寸。

▲無線AA電池與一般AA電池的尺寸一樣,可以直接裝入電器使用。

▲家庭號Proxi 3D的容積比較大,可以同時裝入多個產品,無方向性而且不用把電池拆下來。

▲不需將電池拔下,就可以同時幫遙控車與無線手把充電,相當方便。

▲當無線AA電池進入充電模式後,指示燈會亮起通知使用者。

Ar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UO 3D 2

Duo 細節出來了~號稱世上第一個 DIY 的 3D 感應器

 

之前已經有寫一篇《有點像 Leap 的雙鏡頭式的多點操作感應器 Duo》,來介紹這款由 Code Laboratories 所推出,看來很像 Leap Motion 的雙鏡頭感應器了。

在當時,雖然已經知道他是由兩台 PS Eye 的攝影機所構成的了,不過最關鍵的價位,卻還沒有公布。而現在,Suo 則是打著「世上第一台 DIY 3D 感應器」的名號,在 KickStarter 的網站建立了「DUO: The World’s First DIY 3D Sensor」的頁面、並提供更詳細的資訊了~

 

下圖算是簡單的規格示意了。

而以 KickStarter 官方網站的圖來看,他基本上,應該就是簡單地把兩台 PS Eye 拆開後、放在一起,然後再加上許多顆紅外線 LED(應該是吧?)來組成的。

而透過紅外線的補光,攝影機擷取到的影像裡,靠近的會非常地亮、遠的會非常地暗,透過這樣的方法,就可以相對簡單地分出前景和後景,以方便分析。下面的影片,就是他們使用 CCV 這套函式庫(官網?)來做手指追蹤的效果;感覺效果相當地好。

跟根據網站的說發,他們還有根據立體視覺,開發出更複雜的演算法。

而目前他們的程式只能在 Windows 上執行,也將繼續開發 Linux 或 Mac OS 的版本。而隨著 DUO 出貨的軟體,則會可以拿來作手、手指、以及物體的精確 3D 追蹤;雖然應該不會馬上是開放原始碼的,不過他們似乎是有計畫要開放。(原文:Although we believe in it being open, this application will not be immediately released as open source. )

硬體的部分,看來目前也有許多不同的雛型版本(prototype),不過差異應該不大就是了。

目前他們的 Duo 計畫應該是分為三個階段:

  1. 第一階段,著重於發布 CAD 檔、藍圖,讓大家可以自己透過 PS Eye 建置出自己的 DUO 感應器。
  2. 第二階段,放出 Windows 版的軟體,之後則是 Linux 和 Mac OS X 的。然後也會釋出 DUO 的 kit 給使用者自己組裝。
  3. 第三階段,釋出組裝好的 DUO 裝置,讓使用者使用。同時,也會更新軟體。

而目前的贊助者的方案,根據金錢的不同,有許多不同的方案。

  • DUO SDK:10 美元以上,可以提早拿到 SDK

  • DUO PLANS:20 美元以上,可以拿到 DUO 的 CAD 檔來完成自己的感應器

  • DUO CASE:40 美元以上,可以拿到完整的塑膠外殼,來組合

  • DUO COMPONENTS KIT:70 美元以上,可以拿到完整的 DUO 套件,除了殼以外,還有一些電子元件,唯一需要自備的,是兩台 PS Eye

  • DUO DIY KIT:110 美元以上,可以拿到一組完整建立一台 DUO 所有需要的元件,包含兩台 PS Eye

  • DUO ASSEMBLED KIT:140 美元以上,可以拿到一台組裝好的 DUO,只要接上並安裝軟體就可以用了

  • DUO BETA:250 美元以上,可以成為 beta 測試者,可以更早拿到組裝好的 DUO

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想要拿到可以直接用的產品,基本上就是得花 140 美元了~和 Leap Motion 的 70 美元比起來,其實貴了不少啊…至於出貨時間呢,目前的規劃是,沒有實際硬體的 SDK 和 PLANS 可以在五月發布,而其他有實際硬體的方案,則是得等到六月。

Ar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UO 3D part 1

有點像 Leap 的雙鏡頭式的多點操作感應器 Duo

 

基本上,在微軟的 Kinect 推出後,有越來越多的廠商與開發者,開始投入非接觸式的體感控制這塊領域。以 PrimeSense 技術為核心的 Microsoft Kinect 和 ASUS Xtion 系列產品,目前算是市面上的主流。而另一方面,針對桌上型手部應用而設計的 Leap Motion,也終於發布將在 5/13 開始出貨了~

而這篇介紹的「Duo」感應器,則是一款看起來很像是 Leap Motion 的感應系統~和 Leap Motion 基本還是採用紅外線來偵測不同,Suo 這套系統是使用兩個攝影機(Sony PS Eye、官網),以雙眼視覺的方法,來做偵測的~

 

 

目前在技術規格上,他列舉了:

  • 使用兩個 PS3 Eye 以立體視覺的方式建構
  • 大小:172 x 80 x 17mm
  • 解析度:640×480 / 320×240
  • 資料型別:RAW Bayer Sensor Data
  • 可以 187 FPS 來追蹤
  • USB 2.0 介面

而在「Features」的部分,則包括了:

  • Low Cost(低成本)
  • Customizable/DIY(可客製化/DIY)
  • High Performance(高效能)
  • Widely available sensors(用途廣泛?)
  • Zero Config Calibration(不需要校正)
  • Precise Sensor Sync(高精確度的同步)

某方面來說,比較讓 Heresy 在意的,是他的「低成本」。畢竟,Leap Motion 已經開到 70 美元的低價,Duo 採用兩個 PS Eye(目前最便宜、一個 $20,兩個 $40),再加上組裝、SDK 成本在價錢的競爭力上…不知道能壓到什麼程度?

再來,就是以兩個 VGA 解析度的攝影機,來進行以雙眼的電腦視覺為基礎的動作偵測、深度計算,準確度和計算效能,能到達什麼程度了…這點,就拭目以待吧~

下面,則是官網的一些產品圖片:

另外,雖然技術原理一樣差很多,不過之前介紹過的 Elliptic Labs 的超音波非接觸式觸控技術,一樣也是相當有趣的東西~

 

Ar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s://www.duo3d.com/

DUO PRO

DUO Pro

The DUO Pro is a compact imaging sensor with a standard USB interface. Intended for use in research, industrial and high demand environments, the camera's high speed and small size make it ideal for existing and new use cases for stereo vision based applications.

 

Delivering configurable and precise stereo imaging for robotics, inspection, microscopy, medical,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and beyond.

 

The solution consists of:

 

  • Scientific Grade Stereo Imaging Unit
  • Hi-Speed USB 2.0 Interface
  • 9 DoF Accelerometer/Gyroscope/Magnetometer IMU/Temperature
  • Fully Programmable LED Array (3x High Power IR LEDs)
  •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License
  • USB Mini-B Cable with Locking Screws
  • 1/4" Standard Tripod Mount Adapter
  • Device and Integration Support

 

Offering a complete solution for 3D sensing utilizing stereo vision, ready to work out of the box supporting a wide range of accessories and configurations.

 

When you order two or more devices you get a GPIO/sync/trigger cable per device pair for use in multi-view stereo vision applications.

 

See what you can do with DUO on our solutions page.

 

Shipping in Q3 2014 - Please contact us for custom orders.

Hardware

  • Compact Design
    76x43x20mm
    50.8mm Baseline
  • Configurable Framerates
  • RAW Bayer Sensor Data
  • Sync/Trigger/GPIO Port
  • Modular/Extendable Design
  • Standard Tripod Mounting
  • 160° Wide Angle M12 Lenses

 

Software

  • Linux/OSX/Windows Drivers
  • Standard C API with Bindings
  • Low Level Access & Control
  • Frame Fusion with IMU
  • Samples & Solutions

 

Datasheet

 Download (PDF)

DUO mini lx

The DUO mini lx is an ultra-compact imaging sensor with a standard USB interface. Intended for use in research, industrial and integration, the camera's high speed and small size make it ideal for existing and new use cases for stereo vision based applications.

 

With a programmable illumination board and IR filters to allow for precise control of lighting environment. Delivering configurable and precise stereo imaging for robotics, inspection, microscopy, medical,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and beyond.

 

The solution consists of:

 

  • Scientific Grade Stereo Imaging Unit
  • Hi-Speed USB 2.0 Interface
  • Six Degree of Freedom (DoF) Accelerometer/Gyroscope IMU/Temperature
  • Fully Programmable LED Array (3xIR High Power LEDs)
  •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License
  • USB Mini-B Cable

 

Offering a board level solution for 3D sensing utilizing stereo vision, ready to work out of the box supporting a wide range of accessories and configurations.

 

See what you can do with DUO on our solutions page.

 

Please allow for up to a 4-6 week lead time for delivery.

Hardware

  • Ultra Compact Design
    52x25x11mm
    30mm Baseline
  • Configurable Framerates
  • RAW Bayer Sensor Data
  • 170° Wide Angle M8 Lenses

 

Software

  • Linux/OSX/Windows Drivers
  • Standard C API with Bindings
  • Low Level Access & Control
  • Samples & Solutions

 

Datasheet

 Download (PDF)

Ar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t Toys MMS 191 鋼鐵人3:東尼.史塔克(實驗場景版)開箱報告
FHC 人偶同樂會 × 玩具人」開箱報告最新作來了!這次我們要與各位玩具人分享的是「Hot Toys MMS 191 鋼鐵人3:東尼.史塔克(實驗場景版)」!

「復仇者聯盟」當中,經歷了外星軍團齊塔瑞(Chitauri)大軍襲擊、史塔克幾乎犧牲了自己的性命而拯救了紐約之後,史塔克感受到自己的能力不足而感到恐慌,開始引發了嚴重的焦慮症。於是深陷於恐慌之中的史塔克開始不斷地升級裝甲,開發出不同功能款式的鋼鐵人。

我們在劇情中看到史塔克正在開發最新款式的「馬克42」(Mark XLII),這一個最新的款式具備了獨立的推進裝置,能夠感應史塔克雙手所植入的微中繼器(Micro-repeater),感應使用者的位置與姿勢來著 裝。除此之外,「馬克42」還能藉由史塔克發明的特殊頭戴裝置增幅腦波來遙控。

Hot Toys 繼2010年5月所發行的MMS 116 鋼鐵人2 東尼‧史塔克(測試版)之後,暌違三年再度於鋼鐵人系列發行以東尼‧史塔克為名的系列,這次是出自今年4月所上映的「鋼鐵人3」,並同樣是出自實驗室的場 景,並且由Hot Toys 的天才頭雕師「Kojun」大師所製作。

▼ 這次的作品為了要搭載造型地台以及非常多的配備,因此在外盒的大小相對過往鋼鐵人的作品大了許多!外包裝的圖案設計也採用了這次電影「鋼鐵人3」的其中一張海報設計,並特寫東尼.史塔克帥氣的背影。




▼ 打開包裝盒蓋之後,可以見到設計這款商品的相關工作人員名單,以這款作品作為底圖的設計,搭配起來相當的精美。



▼ 這次的作品內包裝主要分了上、下兩層。上層內容物一覽,光是看到配件小編已經眼花撩亂了!加上有升級過後的「U 號機械手臂」,有預定的玩具人可以好好期待收到這個作品了。



▼ 正在打造中的馬克42 配件,這次也有附上可動手喔!



▼ 雖然只是小配件,但每個配件的細緻度可是相較過往的作品又向上提升了一截呢!



▼ 帥氣的機械手臂與東尼.史塔克的工作桌。



▼ 下層內容物一覽,東尼.史塔克家中鋼鐵人產房(birthing suite)中央的測試新機種的地台,在上色部分,Hot Toys 這次的地台金屬質感的呈現也超棒。




▼ 這次東尼.史塔克(實驗場景版)的配件除了多之外,就是小細節與質感呈現的部分升級,這次在東尼.史塔克的「工具」部分可都是金屬材質打造的喔!唯一小編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怎麼沒有附上黑膠唱片機呢!(誤~)



▼ 當然電影裡,工作桌上被壓在工具底下的馬克7 設計藍圖Hot Toys 也一併呈現給您!讓玩家們在場景的擺放上又有新配件了。



▼ 相關馬克42 配件一覽,各位玩具人特別可以注意一下,因為是測試馬克42 的自我調整導航裝置,所以在鋼鐵衣各部位飛去找東尼.史塔克時,都會微微發出淺藍色的光,這次在配件的上色也可以看的到喔!





▼ 這次測試版所配備的「機械手臂」,是在電影中東尼.史塔克時幫他拿錄影機記錄的「U 號機械手臂」。



▼ 這次的機械手臂不管是在質感還是細節處理的部分都比過去裝備台或是第一代的測試版來的更為精美,不過小編還是很希望Hot Toys 可以配備帶著DUNCE 字樣帽子在打掃的「DUM-E 號機械手臂」啊!(跪求~)




▼ 電影中的紀錄測試過程的錄影機也可以夾住喔!



▼ 讓我們先來欣賞一下全場景模式吧!所有配件、地台、工作桌一起擺出來超壯觀的,相信這絕對是鋼鐵迷最期待的場景組了!









▼ 接著我們再來看看東尼.史塔克帥氣Pose 吧!這次的頭雕與素體的製作真的事太完美了,那樣的帥度以及Hot Toys 第一款搭載反映爐的素體,隱隱從胸口透出藍光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帥」!






▼ 拍的有沒有很官方電影海報的Fu 呢?!





















▼ 這次東尼.史塔克(實驗場景版)的人偶素體可是全新打造,完整呈現東尼.史塔克胸口反應爐的造型,不過在素體本身的皮膚質感與頭雕的搭配,彷彿看到的真人一般。








【把玩小教學】
▼ 步驟一:將手臂插銷拔出。



▼ 步驟二:裝入帶有磁鐵的替代手臂插銷。



▼ 步驟三:拿起你的馬克42 鋼鐵手臂零件。



▼ 步驟四:將馬克42 鋼鐵手臂零件與步驟二裝上的磁鐵手臂連結。



▼ 步驟五:哇,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Ar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aptix 3D Multitouch 體感控制器

http://ractiv.com

 
 

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可以把任何平面變成 3D 多點觸摸屏來控制電腦、電視或其他屏幕,比 Leap Motion 更舒適、更便宜。

多點觸摸的易用性和娛樂性,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不少樂趣,但是只有手機、平板電腦等少數設備具備多點觸摸功能,一旦把屏幕放大之後,觸摸屏的使用效率就不如小屏幕。如果可以把大屏幕的顯示優勢和觸摸屏的操作優勢結合在一起的話,既可以保證使用效率又能帶來不少樂趣,現在可選的解決方案就是 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

產品介紹

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可以把任何平面變成可以多點觸摸的平面,比如說鍵盤、桌面、屏幕等。用戶可以在這個多點觸摸屏幕上用手指控制電腦,支持點擊、雙指縮放、滑動操作等。使用 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進行觸摸操作,不需要真正的觸摸屏,但是卻可以完成觸摸屏可以做的任何事。

2.jpg

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不僅可以把任何平面變成觸摸屏幕,它還具備 3D 識別功能。當用戶設置一個平面為觸摸屏幕之後,指頭懸垂在平面之上,手指就可以充當鼠標指針,用戶的手可以像使用鼠標一樣隨意移動、點擊、雙擊、右鍵點擊,效率比筆記本電腦上的觸摸板還高。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讓一切操控都變得簡單,不管你是在用電腦還是在用電視,你都會愛上 Haptix 的觸控操作方式。

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能否取代鼠標?Haptix 開發團隊認為這一設備具備這一能力。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具備三種運行模式:多點觸摸、觸摸板和鼠標。用戶可以將平面設置為觸摸面板,或者是多點觸摸面板,還可以給每個指頭設置不同的功能。例如,將右手的食指設置為左鍵、中指設置為滾輪、無名指設置為右鍵。Haptix 團隊成員自稱用上 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之後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用過鼠標了。

如果你是公司財務人員,在使用 Excel 製作表格的時候肯定會遇到不同手指頭不夠用的情況,雙手放在鍵盤上就不想再挪動右手去控制鼠標,而且在操作鼠標時還要在不同的格子之間跳來跳去,如果使用 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的話,就可以很好地解決這一問題,雙手放在鍵盤上,可以輕鬆地控制鼠標。如果公司老闆為財務配備一個 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的話,員工肯定都不想跳槽了。

如果你沒有為你的筆記本配備一隻鼠標的話,乾脆就用 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替代鼠標算了,讓桌面變成你的鼠標。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的攝像頭在設置了一個平面為觸摸板之後,會在攝像頭可以拍攝到的範圍內再設置一層 3D 多點觸摸空間,這就是上面提到的利用 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模擬鼠標左右鍵功能。

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在 3D 多點觸控領域做得比鼎鼎大名的 Leap Motion 更好。Leap Motion 在使用時需要雙手懸空,用久了之後會感覺到累,而且很難做到精準控制。而 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則允許用戶將雙手舒適地放置在平面上,並且提供訓練軟件來提高操控精度。

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採用了突破性的計算機視覺算法來進行圖像處理,已經申請了專利。它根據攝像頭反饋的數據來計算手指與平面的距離,運行原理與人類眼球觀察事物相似。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不依賴紅外線或者其他具有限制性的設備,是全球首款廉價 3D 體感控制器。

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目前兼容 Windows XP/Vista/7/8 和 Ubuntu 操作系統,隨後將支持 Android 和 Mac 操作系統。Haptix 開發團隊還為第三方開發者提供了工具包,開發者可以利用工具包和 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開發出更多新奇的功能。

眾籌融資

目前 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正在眾籌平台 Kickstarter 上募資,現已完成 10 萬美元的最低眾籌額度,持續募資中。最低價的 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售價僅為 59 美元(約合人民幣 365 元,不含 20 美元國際運費),比 Leap Motion 便宜一半。

對 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感興趣的讀者可以點擊此鏈接前去預定,預計2014 年 2 月份發貨。

 

風險挑戰

因為 Haptix 團隊最關心的就是產品的質量,所以將代工工廠選在了技術更加成熟、專業而且相對廉價的中國。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各部分的組件由不同的廠商提供,代工工廠需要在所有配件都齊全之後才能生產。Haptix 團隊走訪了零部件生產廠家,確保可以提供最高質量的零部件。

因為 Haptix 3D 體感控制器工程樣機已經在 Haptix 團隊中使用了相當長一段時間,所以可以肯定產品的質量一定不錯,推薦購買!

 

http://www.hksilicon.com/kb/articles/229748/27Haptix-3D 提供

Ar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oximity Ibeacon http://buyibeacons.com/

 

iBeacons 將成 NFC 殺手,並帶動賣場行銷、室內導航應用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0be3c0b0cdb2771c64802ce9e9273f1f-original

雖然屢次蘋果要推出新一代的 iPhone 新機時,總有各方預測蘋果應會在 iPhone 中加入近年來頗為熱門的 NFC(近場通訊)功能,幾次下來各方的預測總是落空。不過在 WWDC 2013 蘋果對外介紹 iOS 7 的新功能時,有一個可能影響未來行銷通計與室內定位應用的 iBecaon 悄悄的名列其中,雖然蘋果未多加說明,但是 iBeacons 的可能性還是逐漸的被各方所挖掘出來,並驚訝的發現,iBecaons 可能帶動另一波新應用。

 

 

iBeacons = Bluetooth SMART 擴展應用

先前曾提過,蘋果對 NFC 不感興趣的原因在於他們有更好的選擇,對蘋果來說,NFC 的使用距離太短,又要增加 NFC 晶片、天線的設計,徒增成本外,又有安全疑慮,對喜好使用金屬材質的 iPhone 也會造成困擾,因此才會不斷找尋其他方案,而這個方案就是 Bluetooth SMART,對許多 iPhone 的使用者而言,這個包含在 Bluetooth 4.0 版中的規範可能不陌生,因為許多要長時間使用的藍牙周邊早就指明採用這個低功耗藍牙規格了,而 iBeacons 只不過是運用此一規範再拓展出來。

 

f_478401_8

 

透過 iBeacons 的協定下,只要支援此一規範的裝置就可以彼此傳送資料訊息。當然,也可以打造一個專屬的 iBeacons 的基地台,用做資料傳送、橋接的連接點。如由 Estimote 公司所設計生產的 「Beacons」便是一例。

 

Estimote Beacons

▲由 Estimote 生產的 iBeacons 基地台「 Beacons」

 

iBeacons 的應用更加廣泛全面

如果消費者手持著支援 iBeacons 的手機(至少要是 iPhone 4S 並使用 iOS 7 才成)進入一個建構了 iBeacons 的系統中會發生什麼事呢?首先消費者進入賣場後,透過 iBeacons 的系統就判別使用的位置、可能所需的訊息,自動送入消費的手機中,當然使用者要先記得有開啟藍牙,並同意 iBecaons 的訊息傳送即可。

 

beacons

▲從進入賣場前、賣場內到出賣場,Beacons 會因應不同的位置提供不一樣的訊息 

除了上述的賣場行銷通訊之用外,iBeacons 也可做為室內定位導航的用途,只布在室內建布好相關 iBeacons 基地台並做好相關定位即可,這可是為 GPS 無法定位的室內環境的最佳配套解決方案,對於空間廣濶的大型室內賣場或停車場,iBeacons 的導航所能提供的協助,可能是許多業者與消費者所期盼的吧。甚至整合訊息發送、傳送折價券到 Passbook 到引領導航到店鋪、進行介紹消費都可一貫進行,由於 iBeacons 也可整合手機支付的功能,因此對賣場或消費者來說,都是一個方便的選擇。

舉例來說,美國大聯盟 MLB 便開始測測利用 iBeacons 來為球迷進行球場的導覽,由於棒球場的室內空間龐大,在室內又可能依賴 GPS 來定位外、室外精確度也不夠,而只要利用手機配合 iBeacons 的定位功能,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這個名為「Ballpark」的 App 是大聯盟官方所開發的,自 2013 年二月就在紐約大都會的主場花旗球場中進行測試了,只要從地鐵站或停車場往球場方向行進,一但 iBeacons 偵測到 App 啟動後,就會出現相關的導引、建議,甚至當晚對戰球隊成員、目前戰績,以及相關的飲食消費的優專等。

 

ballpark

▲MLB 正在測試的「Ballpark」便是透過 iBeacons 來提供各式的導覽訊息 

 

至於像是 NFC 配對免設定的機能,iBeacons 也做得到。如在最新的蘋果 Apple TV 在配合 iOS 7 裝置下的快速配對設定功能,就是 iBeacons 的應用,依此看來似乎 NFC 可以達成的功能,iBeacons 幾乎都有了。

 

HT5900--atv_setup_instructions--en HT5900--ios_setup_account-001-en

 ▲Apple TV 與 iOS 7 中的快速設定證明了 iBeacons 也可做到類似 NFC 的設定功能

 

iBeacons 的優勢

傳輸距離較長、資料較大:

為了因應不同的運用模式,基於藍牙規範的 iBeacons 擁有 10 到 50 公尺,相較於 NFC 的 4 到 10 公分,這是基於技術不同的差異,不過長距離對多樣的運用也的確有利,而且可以減少布建 iBecons 基地台的數量。當然,iBeacons 也可因應不同的需求來設定傳輸的長短。

總成本較低:

從手機、平板方面來看,雖然新的 Bluetooth 4.0 晶片價格可能比 2.1 版的晶片價格略高,不過相較增加 NFC 晶片、天線與相關機構的成本來說,使用 iBeacons 的總成本其實是較低了。就布建基地與 NFC 標籤來介紹商品下,雖然 NFC 標籤的成本低廉,約為台幣 3 元左右,而 Estimote 生產的基地台的售價為 99 美元(約台幣 3,000 元左右),不過 iBeacons 涵蓋範圍大,如果商品數量一多,採用的 NFC 標籤一增加,其採用成本不見得較低,而且會洐生出眾多 NFC 標籤要管理、放置的問題,再加上 iBeacons 多樣的定位、促銷功能,NFC 的採用成本並不會較低。

便於管理開發與韌體升級:

蘋果把 iBeacons 整合進其 iOS 系統中,成為 CoreLocation 的一部分,從配對、信號交換連結到傳輸,蘋果已全部包辦,對 iOS 開發者而言,這一切都省事多了,而且 iBeacons 還可以 OTA(on-the-air)無線升級韌體與設定,好針對不同的情形來運作。

更多元的應用:

這部分前面已提過不少,從訊息廣播、配對設定、室內定位到行動支付等,iBeacons 的運用明顯比 NFC 多上不少。透過這些功能的整合下,可開創出的運用組合可說是相當多樣。

 

iBeacons 的未來

蘋果對自家規格的布局一向起步的很早,從早期 iPhone 4S 就加入相關的 Bluetooth 規格,到近期 iPhoen 5s 的 M7 協同處理器,都可以看出蘋果私下布局的痕跡,以 BTE 為基礎開創 iBeacons 看來的確不錯,運用起來也的確潛力十足,比較令人擔心的莫過於在 Android 平台已成市場大宗的狀況下,以蘋果單一廠商力量推動是否足夠讓市場跟隨此一規格。不過從 MLB 與 Estimote 的生產投入下,看來 iBeacons 的拓展似乎已不是大問題了。

加上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蘋果無意開放此一相關 API 予以其他平台,以及 iBeacons 採用的幾乎都是開放的規格,若是廠商有意採用的話應是有方法可以達的。現在要擔心的反而是開發者眾、平台規格不一的 Android 眾多品牌可能無法追上蘋果的布局的腳步,讓這些技術的普及無法快速成長,進而改變市場的行銷應用需求。

Screen Shot 2013-10-03 at PM5.55.24

 

http://technews.tw/2013/10/06/ibeacons-the-killer-of-nfc/ 提供

Ar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羅技 G13 高級遊戲控制器評測(一):硬體

文章分類: 電腦周邊



羅技新推出的 G13 高級遊戲控制器(真的叫這個名字,不是我說的)屬於一個比較特別的產品類別。藉由將部份的鍵盤(主要是 FPS 的控制)獨立出來,G13 提供了一個比一般鍵盤舒適的操作環境,以及一個小號的搖桿,讓大姆指可以做一些比按空白鍵要更有建設性的事情。G13 還內建了一個小號的液晶螢幕(類似於 G15 的小液晶螢幕),可以顯示諸如 CPU/RAM 資訊、時間日期、RSS feed 等資訊,某些遊戲中,還支援彈藥、血量等資訊。

當然,最重要的是它可以自訂巨集,將特定的按鍵組合 map 到一顆按鍵上。這個功能除了讓玩遊戲更簡易外,也可以是增加工作效率的好幫手呢!看接下來的評測囉~

羅技 G13 高級遊戲控制器評測(二):軟體
羅技 G13 高級遊戲控制器評測(三):應用


盒裝內容非常簡單,就是 G13 本體和一張光碟片而已。安裝程式出乎意料之外的小(14MB 而已,和動輒 50~60MB 的 SetPoint 相比,真的是輕很多),而且安裝之後也不會太吃資源(大約 60MB 的記憶體,取決於你開多少個 LCD 應用程式)。

G13 的中央部份比前後高,可以讓手掌處於一個比較舒服的拱起姿勢。腕墊的部份是有防滑紋路的硬塑膠,前方按鍵的部份是普通的薄膜式鍵盤,等同於鍵盤 WASD 鍵的那四顆按鍵上有圓圓的凹槽,在光線不良的時候也可以很容易的找到按鍵位置。

鍵盤的右下方,拇指的位置是一個小小的搖桿,和兩顆按鍵。搖桿的預設上下左右分別是 w、s、a 和 d,但小薑覺得用這個來打 FPS 實在是很不習慣。


手放上面大概是這種感覺(再次感謝 Michael)


底部。G13 的整體設計很有質感,重量也很足。小薑甚至覺得就算沒有防滑墊, G13 光靠重量應該就能不亂跑了 @@


這是上方幾個特殊按鍵的特寫。螢幕下方那一排最左邊的按鍵,是螢幕顯示功能的切換鍵。中間的一排四顆是螢幕功能的選擇鍵,右邊的那顆圓按鍵是背光的開關。下面一排還有四顆大號點的按鍵,分別是三組記憶的 profile,和一個即時錄 macro 的功能。


不僅是每顆按鍵底下都有光透出來,LCD 螢幕本身也是有背光的。

Ar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pple 確認買下 PrimeSense,給未來的動作操控產品鋪平道路

文章分類: 產業新聞, 蘋果Apple

PrimeSense sensor

在這之前,我們都沒有從 ApplePrimeSense 的口中得到這項收購的確認消息,後者甚至還一度否認。現在總算是水落石出,AllThingsD 報導,這項交易已經達成,知情人士稱價格在 3.6 億美元左右,比起之前 Calcalist 報導的 3.45 億美元還要高一點。Apple 表示,「他們會不時收購規模較小的科技公司,但通常不討論收購的目的或計畫。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收購完之後動作操控技術將會出現在 Apple 的產品中,當然具體的表現方式還有待官方給我們答案。

經由:Engadget
引用來源:AllThingsD

Ar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dTech Ad

用 Microsoft 推出的 3D Builder 軟體印出你的世界吧!

文章分類: 軟體應用, 3D相關


Microsoft 的 Windows 8.1 API 原生支援 3D 打印可謂得人歡心之舉,但用戶除了要花點成本敗一部 3D 打印機回來用之外,打印的內容才是重點中的重點呢。為此,Microsoft 開發了一款名為 3D Builder 的 3D 打印設計軟體。筆者下載了來把玩一下,它除了預載了很多已完成的簡單 3D 物件之外,還可以打開從網上下載回來,或自家創作的 3D 物件檔。可是它雖名為 Builder,但用戶是不能以這個軟體建立新的物件,充其量只能打開已建立的 3D 物件檔做一點大小和位置的調整;基本上它是一個管理和打印 3D 物件的媒介。最後,這個 app 好明顯只是支援 Windows 8.1 吧,已升級的話,不妨下載來探究一下。

Ar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軟發佈 Kinect for Windows SDK

 

微軟發佈 Kinect for Windows SDK Beta 版本,不僅包括 sample code 以及詳細的文件,網站還包括了一系列 DIY 格調的說明影片,以及實做的成品。

微軟不想賣軟體賺錢,這個 beta SDK 也僅可以用於非商業用途,大概怕有人推出 Dance Central Windows 版來賣?

Ar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